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海门(苏州)投资环境说明暨“新基建”产业推介会在苏州举行
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image.png

昨日下午,2020海门(苏州)投资环境说明暨“新基建”产业推介会在苏州举行。区委书记陈勇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晓敏作海门投资环境推介。

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苏州市姑苏区政协主席蔡炳锋,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苏州市吴江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李文斌,苏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梁振华,世邦魏理仕高级董事、华东区主管缪博文,苏州市中港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新,中新集团副总裁、中新智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冬,香港平谦国际集团董事长莫悦宁,苏州优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艳,苏州三基铸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善新等300多位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在致辞中,陈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各位老乡、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与苏州地域相邻、人缘相亲、经济相通、文化相融。在漫长的时代变迁和奋斗历程中,两地交流往来渊源深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中,双方跨江融合协同发展持续深化。今天,我们来到姑苏大地举行投资环境说明暨“新基建”产业推介会,围绕“新起点、新机遇、新格局、新跨越”主题,向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全方位介绍海门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潜力无限的发展空间,期待能在苏州这片“人间天堂”“火红热土”与各位企业家朋友开展互惠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陈勇说,站在新起点,我们将立足苏南找对手,在新赛道中争进位,加快从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抢抓新机遇,我们将共享国家战略绘蓝图,乘风破浪育新机,全力争当“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南通跨江融合先行区”“大通州湾建设核心区”。构建新格局,我们将共创协同发展新载体,跨江融合创示范,构建立体化的大交通格局、特色化的空间格局、链式化的产业格局、一体化的城市格局、现代化的治理格局,真正让创新创业人才在海门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推动新跨越,我们将扛起时代使命,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陈勇说,海门的发展机遇百年未有,发展势头蒸蒸日上,海门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自身不懈奋斗,也需要在座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老乡、各位朋友的鼎力支持。真诚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海门、支持海门、投资海门,让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更有底气,让海门高质量发展更有实力。我们郑重承诺将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完善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坚持“用户思维”“客户理念”,带着情怀服务企业,营造让企业家“宾至如归”的营商环境,打造让企业“大展身手”的梦想舞台。我们热切期待与各位新老朋友携手同行,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与大家分享机遇、共享荣光、实现梦想。

郭晓敏以《海门是个好地方》为题,向大家推介了海门这座江海新城的独特魅力。她说,走进青龙河边的张謇纪念馆,开放基因在这里传承;走进长江之畔的招商豪华邮轮制造基地,产业宏图在这里绘就;走进黄海之滨的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基地,创业梦想在这里起航。苏州好比“大家闺秀”,雍容华贵、气度不凡;海门就像是“小家碧玉”,青春活力、别有风情。诚邀各位来宾到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投资兴业。我们相信,遇见海门,定能给您非比寻常的城市印象;选择海门,定能开启非同一般的发展空间;携手海门,定能创造非同凡响的美好未来。

刘春艳、许善新、马晓冬、缪博文等嘉宾代表先后发言。

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8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

区领导沈旭东、施俊、江永军、黄静、曹晓东、宋涯、郁斌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专题片《走进海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