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暨“祖国颂”合唱比赛决赛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3 字体:[ ]

blob.png

昨晚,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暨“祖国颂”合唱比赛决赛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干部组成先锋合唱团,以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为决赛开场(见图),并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比赛。陈勇、郭晓敏、成伟、陆一飞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和优秀组织奖、展演风采奖代表颁奖。

先锋合唱团的激情演唱展示了全市上下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传递了带领全市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努力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信心和决心。各参赛代表队逐次登台,献上了《祖国颂》《把心交给你》《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祖国不会忘记》《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等红色歌曲,用或高亢、或悠扬、或深情的歌声,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祖国的真挚热爱,表达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优美的旋律,催人奋进的歌声,唱出了美好心声,唱出了海门力量,也让现场观众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不时对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党工委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海门日报社、海门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协办。合唱比赛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歌咏活动,激发全市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凝聚爱国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自5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提高城市人文艺术氛围的重要举措,把组织合唱比赛作为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4个多月内,全市各地、各部门30支队伍共2000多人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后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在昨晚的决赛中,海门高新区、海门工业园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另有4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6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市“江海韵”合唱团和市老干部合唱团进行了精彩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