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门获评南通项目建设季度先进单位
南通市一季度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与会人员来我市观摩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

图为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在江苏大艺机电观摩。.png

图为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在江苏大艺机电观摩。


我市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被南通市授予项目建设季度先进单位流动红旗。昨日,南通市召开一季度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率与会人员来我市观摩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市委书记陈勇在现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参加活动。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将重特大项目快推进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翻身仗。今年一季度被南通市认定的超亿元工业项目24个,新开工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6个,竣工项目38个,招商局豪华邮轮、振康机器人科创园等4个项目入选省级重大产业项目,艾朗风电、佳之味食品等24个项目入选南通市“双百”工程。在南通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名列九县市区第三位,荣获“南通市项目建设季度先进单位流动红旗”。

徐惠民一行观摩了海门高新区富江高科产业园、开发区赫联科创园项目和江苏大艺机电项目(见图)。在海门高新区富江高科产业园,徐惠民详细询问了产业园发展情况。富江高科产业园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6平方公里,主攻智能材料、智能装备、智能电子三大产业,致力于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目前园区已成功落户企业35家,包括投资超60亿元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超10亿元的海易智能电饭煲、大茂晟智能箱包设备,投资超1亿美元的重大外资项目东辰安费诺汽车电子、斯德雷特光纤等一大批优质重特大项目,平谦国际产业园、融创电子科技新材料、正大电子新能源等在手成熟重特大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为园区产业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后劲。徐惠民对富江高科产业园瞄准高新技术产业招引重特大项目给予肯定。

在赫联科创园,徐惠民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该项目是开发区盘活原金雪集团的土地和资产,引进香港永峰集团开发建设的,总投资21亿元,打造集办公、研发、生产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园区,目前厂房已全部竣工,6家高端制造企业已成功入驻,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应税销售50亿元。徐惠民充分肯定了海门开发区盘活存量资产的做法,他说,赫联科创园项目的成功建设让大家深受启发,海门开发区在企业倒闭后,发挥了政府的有形之手作用,大胆整合协调各方资源,盘活了存量资产,大家要学习借鉴海门的经验。

江苏大艺机电项目由江苏大艺智能机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1亿元。徐惠民走进生产车间,与项目建设方亲切交流,察看了企业生产的产品,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该项目于去年一季度开工建设,目前厂房已全部竣工,部分设备已安装并试生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该企业主要生产锂电池电动工具、激光投线仪、激光测距仪以及智能机电设备等,今年以来,已实现应税销售5亿元。徐惠民对项目建设速度给予肯定,赞许企业生产的产品达到了国际水平,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做强做大。

我市市委常委、项目办主任施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