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通道 > 特殊人群
冬训实践:奔竞不息 服务不止
来源:海门区残联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在冬训这个“大课堂”里,民生是不变的“课题”。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区残联坚持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为残服务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推动冬训工作竞优提质。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专项政策完善、专用空间提升、专门服务优化”“三专”体系建设,明确责任分工,拿出推进措施,亮出“作战图”,奋力掀起大干一季度热潮。截至目前,发放辅具214余件,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2134例,回访0-14岁听障儿童65名,开展集中评残332人,涉残机构安全检查12次,新增残疾人就业46人,开展电脑办公自动化等培训3期,培训残疾人50人,残疾人就业认证申报233家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848人。

紧扣优化营商环境主旨,深入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 营商环境共提升”活动,积极走访南通新兴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面对面帮助企业梳理各类扶持政策的理解盲点,现场答疑解惑,坚定发展信心。拓展残疾人岗位8个,进一步拓宽了企业招聘岗位需求与残疾人求职信息的互通,加强了残联与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之间的信息互联。同时结合3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我为营商环境献一计”活动,为营商环境拓展多元思路,全力推动党员干部在优化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一线担当作为。

为更好地满足残疾人的评残需求,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区残联联合卫健部门经过深入调研和精心筹备,对评残鉴定机制进行优化提升,将鉴定地点由原来的残联前移至医院,避免残疾人及其家属因病例资料不全而“残联-医院”往返奔波,实现了“残联受理,医院鉴定”的无缝对接,切实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自冬训工作启动以来,一场场冬训实践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个个数字源源不断释放着“先锋力量”,党员干部风风火火为民干事业,让一个个堵点变成亮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释放出冬训新活力。下一步,残联党员干部将继续牢记嘱托、奔竞不息,积极将冬训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从冬天蓄势,在春天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