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通道 > 特殊人群
为心理减压 为幸福加码
来源:海门区残联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

为正确疏导残疾妇女不良情绪,筑牢心理堤坝,3月6日上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区残联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陈娟为20余名残疾妇女开展了一场“美丽从‘心’开始”残疾妇女心理知识讲座。

活动中,陈娟老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视频课件为残疾妇女讲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传授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就大家在工作中和在家庭中常遇到的问题和困扰,找到表象下面的潜意识,提出改善的建议,引导大家逐渐转变认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获得更多成就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受到残疾妇女朋友们一致好评,尤其在趣味心理测试小游戏环节,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积极互动,带给了整场活动更多的活力与趣味。

“我第一次现场接触专业的心理健康课程,感觉非常实用,以后我会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做自信自强的人。”听完讲座后的张女士说。

“残疾人内心相对敏感,一些社会歧视很容易损害到残疾人心理健康,我们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进一步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心理困扰,引导和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养成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更好地与社会交流,促进人格的健全发展,这也是区残联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的一个重要举措。”区残联副理事长郁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