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通道 > 特殊人群
严守安全门,稳筑防护墙——海门区残疾人托养中心迎来节后首检
来源:海门区残联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海门区残疾人托养中心迎来了海门区残联领导的重要视察。此次视察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

海门区残联副理事长郁健一行,对托养中心进行了全面的节后复工安全检查。检查内容覆盖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及安全用电等关键领域,确保托养中心在复工复产期间能够为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和康复环境。

此外,领导们还对托养中心的宿舍、食堂、卫生间以及电源线路、消防设施、康复训练设施和安全疏散通道等重点设施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而细致的排查。虽然在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明显的安全隐患,但郁健副理事长强调,单位仍需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深刻汲取历史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主动作为。

会议中,郁健副理事长倡导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心态,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他们要求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态度、实之又实的举措,守牢安全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精神智力残疾人康复、托养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下一步,海门区残疾人托养中心表示,将严格遵循郁健副理事长的指示和要求,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和安全教育,确保中心的安全运营,为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服务,让他们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