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门市“心理阳光工程”暑期未成年人心理教育团辅活动在余东
来源:余东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 ]

近日,2019年海门市“心理阳光工程”暑期心理团辅社区、镇村行活动在余东镇举行。海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老师们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学习成长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展开专题交流。

宛平村:学做时间的主人—─刘海波

刘海波老师为学生们带来《学做时间的主人》专题讲座。

从一分钟你能完成多少事情的游戏互动入手, 刘海波告诉学生们做好时间管理,掌握时间概念,才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学习生活质量。轻松有趣地交流方式,使同学们明白了合理安排时间、把握时间节点的重要性。最后刘海波告诫学生们:暑期生活已然过半,学生们更应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多帮帮父母,多学习提高,多投身实践,更好地享受生活。

新北村:时刻保持良好状态—─曹海英

曹海英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时刻保持良好状态》专题讲座。

曹海英为孩子们讲述如何在心理和生活方方面面处于良好状态的相关知识,并列举了不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吸烟、酗酒、暴饮暴食、缺乏体育锻炼、心胸狭窄等。讲座最后,曹海英告诉同学们如何解压、释放压力,让自己绷紧的神经放松下来,比如:跑步、放声大喊、闭眼深呼吸、自我激励等,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

会议室隔壁,顾欣菊老师对家长们的心理辅导也同步进行。家长们在关心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之外,更要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本次团辅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余东镇将密切联系学校、村居,突出预防,重在普及,努力培养人格健全、乐观向上、品德高尚、素质全面、具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张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