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助妇儿康 莫愁心理关爱工程”启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11月13日,由省妇联、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主办,海门区文明办、妇联、教体局协办,区实验学校附属小学、区智慧父母亲子教育成长中心承办的“从心出发 为爱护航”——江苏省“我助妇儿康 莫愁心理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及公益小天使五周年庆,在实验学校附属小学举行。

针对当前女性及儿童心理健康问题高发等现象,为助力健康管理关口前移,多方位推进妇女儿童心理关爱工作,江苏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省莫愁心理咨询公益联盟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我助妇儿康 莫愁心理关爱工程”项目。据介绍,江苏省“我助妇儿康 莫愁心理关爱工程”于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实施,项目受助对象为有心理疏导需求的妇女儿童,全省共遴选30家心理机构作为首批合作方,区智慧父母亲子教育成长中心入选。

下阶段,智慧父母项目组将在全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针对0至12岁家庭),线上依托“新时代家庭教育幸福e家”抖音号、视频号推出每月心理健康关爱直播活动,线下走进区镇、社区,通过10堂课,提升父母亲职教育能力;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矫正;为女性提供心理疏导、婚姻家庭等心理咨询服务;为心理咨询爱好者、社工提供每月学习、督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