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列”系列活动
来源:海门团区委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海门区海南中学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列”系列活动,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扫寄哀思

4月2日下午,政教处、少工委组织初一全体师生来到海门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初一13班从严同学主持活动。

队员们整齐列队,步行来到烈士陵园。

大家肃穆静立,伫立在纪念碑前,学生代表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致敬。

张亚钰副校长讲话,初一3班学生诗朗诵向先烈们的献词,寄托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感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许下强国有我铮铮誓言。

最后,师生一起有序参观烈士陵园,聆听英烈们的光荣历史,并平安返校。

实际行动慰忠魂

清明节期间,海门区海南中学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时间,引导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节日习俗、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们的事迹,珍惜幸福生活。

各班组织学生通过朗诵,讲述清明习俗,分享英雄故事;制作小报,表达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书写感言体会,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追思。

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精神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