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的讲话
2019年新春献词
中共海门市委书记 陈 勇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5 字体:[ ]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时光飞逝,值此2019年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海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企业家、驻海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向关心、支持海门发展的各界人士,向回家过年的各位老乡,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按照省委和南通市委的决策部署,依靠全市百万人民的努力奋斗、合力拼搏,全市经济社会取得新进步,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一年来,我们稳增长快转型,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49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亿元;工业应税销售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在南通“四个全面”和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评价中分别位居第2和第1位。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0位,比上年前移1位,列全省第8位、苏中苏北第1位。我们抓创新促改革,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成为南通唯一的“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集体”。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6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56.2%。获评“全省推进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京海禽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人才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8位。我们推动城乡建设融合发展,环境面貌加快改善。北部新城、创新南城、宜居老城“三城联动开发”全面提速。宁启铁路二期正式通车,海门人的“铁路梦”成为现实,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海门农民丰收节。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设施农业、新型合作农场和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等工作南通领先。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受到国务院表彰奖励。都市田园、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重民生谋福祉,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79万元和2.47万元。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3。1349户、2332人实现脱贫,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15户,省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累计脱贫率达到92.5%。春节前夕,我们实施广电惠民工程,不到10天时间,已有1128户贫困户看上了有线电视。全市高考本科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高质量教育成为海门品牌。人民医院新院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完成了11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建成动迁安置房6330套。各类社会保障标准都有了新的增长。我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持续开展“海门好人”“最美海门人”评选活动。打响了“江海之春”“海门之夏”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市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建设全面启动,江海博物馆建成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省级试点,书香城市示范市通过省级验收。我们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深入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公众安全感超过98%,十四度蝉联“全省平安县(市)”。我们持续提振精气神,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深入推进“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市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

这些成绩的取得,有力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更汇集成百万海门人民追赶超越的强劲动能。

2019年,面对新时代、新目标和新使命,我们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必须依靠全市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当前,海门新一轮发展拥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从“天时”来讲,海门正处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以及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等多重战略叠加的交汇点;从“地利”来讲,海门靠江靠海靠上海靠南通主城,随着北沿江高铁正式立项、南通新机场规划研究以及崇海通道、海太通道列入规划,海门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重大交通、城乡建设等方面将迎来全新格局;从“人和”来讲,海门人勤劳、智慧、大气,是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和底气所在。全市上下要不断提振精气神,以奋斗、奋斗再奋斗的姿态,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担当,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目标,发扬拼劲、狠劲和韧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又是一年春好处,无边胜景在前头”。让我们满怀信心,努力奔跑,勇于追梦,携手共创“强富美高”新海门的美好明天!

最后,恭祝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