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供电公司举行2017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8 字体:[ ]

6月30日,供电公司举行2017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季春、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建华,公司领导徐森、陆建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海门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俞新美主持,公司新闻发言人、四级职员陆建锋向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自媒体通报了全市用电总体情况、电力迎峰度夏工作落实情况、提升重大项目服务效能情况和海门电网夏季电力供应应对措施,介绍了一流配电网升级改造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需总体平衡,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未受到影响。至5月底,全市全社会用电量15.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9%。工业用电量10.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3%,高出南通全市5.55个百分点,增幅列五县市第一。城乡居民生活用电3.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75%。从用电指标趋势看,随着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保持同步发展,预计全年用电量将呈现平稳增长、渐次升高的走势。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今夏,海门电网调度最高负荷预计为80万千瓦,同比增长9%。海门电网目前的网架结构及变电容量,可以满足地区负荷需求。为确保夏季负荷高峰及重要时段电网全接线、全保护、高可靠性运行,今年市供电公司实施了7项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包括110千伏青龙变主变增容,35千伏临镇变主变增容与配网改接,35千伏麒麟变线路配网分拆,35千伏万年变主变增容,10千伏生龙、星忆、通达3条重载线路分拆,麒麟变电所出线异站联络点建设等。到目前为止,7项工程已全部投运。

 

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推进了电力设施保护“安全报监”和常态宣传,筑牢电力设施保护三道防线,连续两年35千伏及以上线路实现“零外破”,开展低电压、卡脖子专项治理,改造线路26条、配变43台,受益居民户达1.5万户。完成了6个老小区计量装置、3.8万户农村地区居民接户线和392台配变改造,惠及居民5.2万户。

 

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和突发事件,市供电公司编制了《海门市2017年有序用电方案和电力供应应急预案》,其中紧急避峰方案最大可控负荷4.75万千瓦;阶段性控制方案最大可控负荷8.1万千瓦,方案最大可控负荷可以保证全市出现7.3万千瓦电力缺口时,民生用电和重要客户用电不受影响。

夏季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多发、易发,给我市电网带来隐患。市供电公司组建了16支应急队伍,共275人。各抢修队伍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在第一时间内能跨区调拨。该公司配置了各类防汛物资、备品备件,准备了应急发电车4辆,大型应急照明灯8台,应急吊车2辆,皮划艇2艘,应急抢修车辆80辆,随时调拨派用。

 

 

发布会上,公司领导徐森、陆建锋分别向与会人员赠送了《社会责任白皮书》。另外还就电力设施保护区树线隐患、特高压线路辐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海门市委宣传部、政府办、发改委、人大、政协领导,以及中国江苏网、江海晚报、海门“两台一报”、自媒体网站等相关人大参加发布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