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审计整改销号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

一、《南通市海门区审计整改销号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出台的具体时间:2022年9月5日

二、《南通市海门区审计整改销号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实施的具体时间:2022年9月5日起实施。

三、背景依据

2021年和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分别出台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充分说明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整改力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意见的具体行动。为此,区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厅字(2021)30号)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苏办厅字(2022)15号)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区实际,拟定了本办法。

四、制定程序

该办法拟定后,征求了区人大、区司法局等49个单位意见,被征求单位均表示无意见后报政府办公会议审定,区政府办于2022年9月5日以海政办(2022)54号文件发布。

五、主要内容

《南通市海门区审计整改销号管理办法(试行)》共第十五条 ,主要包括文件依据、适用范围、销号流程、责任追究等五个方面。

六、适用对象

凡经南通市海门区审计委员会同意,省审计厅批准立项,区审计局发出审计通知书并出具审计报告的所有审计项目均按本办法进行审计整改销号管理。


原文: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海门区审计整改销号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