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稳岗留工
常乐镇政企合力推动“开门红”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体:[ ]

日前,常乐镇召开“2024年新春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心声,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开足马力生产,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座谈会上,常乐镇相关负责人向企业家们传达《海门区2024年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进经济发展若干举措》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相应的奖补审核兑现工作做了解释说明。18位企业家代表交流新一年发展规划。会议表示,要用好用足各项政策,认真宣传动员,充分落实到位。特别是外地员工多、订单饱满的企业,要全力争取员工留岗或尽早返岗,最大限度降低员工缺岗率、流失率;能够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尽量抢抓订单,满负荷生产。

位于常乐镇的江苏百卡弗食品有限公司,过年期间全公司680号人,包括60%的外地员工全部留岗。公司财务经理秦凤鸣表示:“作为食品生产企业,我们全年无休,同时我们也为员工准备了一些福利,包括新年红包、提高餐标等,希望员工过好年,计划过了正月十五再安排外地员工分批回去。”

据悉,春节期间,常乐镇将根据海门最新出台的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进经济发展若干举措,对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入保供白名单,协助做好各类生产要素保障、运输工作;实施员工生产补贴,2024年2月10日(正月初一)至2月17日(正月初八)上岗人员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补贴,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发放企业招聘补贴,2024年第一季度企业自主招聘外省市户籍人员首次来海就业且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招聘补贴;还组织开展文旅体惠民活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A级旅游景区、体育场等场所免费向员工开放。

常乐镇主要领导表示,过去一年,全镇企业迎着挑战上、铆足干劲拼,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企业发展要围绕“先立后破,以立为主”的思路,持续做大做强自身产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要形成发展合力、加快转型升级、树立发展目标,努力成为新时代“状元”企业。常乐镇将争做对企服务“第一服务员”,坚持政企一条心,早起步、早谋划,全力推动2024年经济发展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