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三星“电管家”靠前服务助企降本增效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我们刚才检查的低压配电设备状况良好,如果企业后续遇到用电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也会密切关注您所在台区的设备运行情况。”近日,海门供电公司三星供电所台区运维班班长陆利明与同事来到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为刚刚入驻的海外抖音平台(TikTok)电商直播基地的低压配电箱、不间断电源等配电设备开展“义诊”,确保企业可靠用电。

叠石桥家纺产业集群拥有各类市场主体近4万家,共有200多个系列、600多个品牌的家纺产品,年产量12亿件,市场份额占全国家纺市场近六成,商品远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助力当地家纺企业降本增效,三星供电所的员工们多次现场走访,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和用电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制订全方位、立体化的用电方案,同时提供能效分析诊断,指导企业开展新装增容报装,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江苏明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入驻市场较早,拥有多个知名家纺品牌。去年8月的一个晚上,明超公司一个车间发生机械故障,造成电气设备短路。三星供电所安全员王剑接到明超公司负责人徐德娟的求助电话后,20分钟内便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王剑立刻和值班运维人员在车间展开抢修,一直忙到次日凌晨两点。

三星镇是外来人口密集区域,用电高峰时段电力负荷高,极易造成台区配电箱空气开关损毁。根据这一特点,三星供电所组织员工深入厂区和村居,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同时提前组织技术力量,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精细化选定台区专用变压器,精准调节档位,降低用电高峰期设备故障率。为助力项目建设,三星供电所依托电力大数据平台,测算供区内客户尖峰时段用电负荷,筛选出避峰生产可降低电费支出的客户,同步开展系列走访活动,宣传解读最新电价政策。供电员工通过实地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企业节能降费,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明明白白交费、高效安心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