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创新中标约谈形式 提升项目履约质量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6 字体:[ ]

日前,江心沙农场立新小区九期安置房项目的中标约谈会在海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召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施工单位法人代表、项目监理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约谈,各方负责人均在会上表态,将严格按照合同等履约践标,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据悉,立新小区九期安置房项目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今年年初排出的30个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完成的第11个中标约谈项目。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的履约质量,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去年开始实施中标约谈工作。去年以来,交易中心联合区住建局、水利局等监管部门共对27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面对面约谈,签订廉政承诺27份,通过在会上亮明项目要求、强调项目质量,牢固树立了中标单位的诚信、安全、廉政等底线思维,提升了重大项目的履约质量。

今年以来,交易中心进一步创新中标约谈方式,确保重大项目如期且高质量完成。交易中心拓展中标约谈范围,将约谈项目拓展至非本地国企主导的项目,如将工业绿岛表面产业处理园一期项目纳入约谈范围,同时与区住建局协商,将重大项目约谈对象由施工单位拓展至施工和监理单位,进一步强调项目质量等要求。同时,交易中心将约谈与落实区领导挂钩建筑业企业问题相结合。叠石桥科创园室内装修工程项目的中标人——南通东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区领导走访调研建筑业企业的问题诉求人。交易中心利用中标约谈契机,联合区住建局一同对该企业反映的“引导有意向投标的央企与本土建筑企业组建联合体参与投标”这一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推动这一问题的处理和落地。

此外,交易中心将中标约谈与标后回访相结合,约谈会上重点强调在标后回访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提醒中标单位正视可能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及时沟通解决。在标后回访中重点检查约谈会议上的要求内容,重点检查人员、质量、安全、现场配合度等,督促中标单位进一步诚信履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