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开启“检企直通车”
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1 字体:[ ]

前日,海门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走进希诺股份有限公司,讲解《公司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指南》,围绕“公司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律风险防范”上专题法治课,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回应企业和群众的司法需求,提升企业员工知法用法能力。

检察干警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区检察院制作的《公司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指南》宣传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提醒企业及管理层提高合规经营意识,防范化解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安全生产等方面法律风险。随后,检察干警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和近年来发生在南通地区企业的几个真实案例,逐条分析了企业人员可能触犯的几项犯罪类型,对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普通员工等不同岗位人员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进行逐一讲解,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法治课警醒企业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善用职权、规范程序,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

据悉,区检察院“检企直通车”还将进一步积极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做到“按需普法”“送法上门”,将各项司法服务举措做优做实做细,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