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民企敢闯敢干良好环境
海门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三次执委会暨商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前日,海门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三次执委会暨商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邀请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陆建新为我区创设的“海商大讲堂”进行首次授课。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王拥军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区工商联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商会党建引领、新生代企业家培养、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商会改革发展五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去年以来,区工商联进一步发挥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紧紧围绕“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好”商会建设要求,持续推动商会规范化建设,商会发展焕发出了新的活力。2023年海门区超市流通业商会获评江苏省“四好”商会、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获得了全国和省“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王拥军指出,工商联作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部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打造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生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搭建法律服务平台等方面下足功夫。针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水平;要凝聚民企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海商勇担社会责任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