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作为 精准高效解难 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发展
郭晓敏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2 字体:[ ]

连日来,区委书记郭晓敏赴海门开发区、海门港新区,走访调研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她强调,要把服务保障重点企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主动靠前作为,精准高效解难,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1月26日,郭晓敏调研了海螺水泥公司、佳之味食品公司。在海螺水泥公司,郭晓敏详细了解水泥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仔细询问企业目前生产情况和今年发展目标,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帮助企业破解瓶颈制约,政企同心聚力、同向发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佳之味食品公司今年计划新上技改项目,做大产品市场占有率。郭晓敏对此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加快新项目实施,早日投产达效。她要求开发区密切沟通联系,做好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在海更好更快发展。

昨日,郭晓敏来到海门港新区,实地调研艾郎风电科技公司、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燕达(海门)重型装备制造公司、通光海洋光电科技公司。在艾郎风电科技公司,郭晓敏听取企业市场开拓、产品开发、今年产销计划等情况介绍,对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加快技改项目建设速度,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海门,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海投资。虽已临近春节,但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仍生产繁忙。郭晓敏对中天钢铁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要成立中天钢铁一期二步项目服务专班,排细排实时间节点,制订施工图,明确责任人,以挂图作战方式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在燕达(海门)重型装备制造公司,郭晓敏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当了解到企业准备追加投资,实施新项目时,郭晓敏表示全力支持,勉励企业进一步提高生产效能,持续提升对全区工业经济的贡献率。在通光海洋光电科技公司,郭晓敏仔细询问企业订单、当前生产和通光海底电缆项目建设情况,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拓展国际业务,做强优势板块。

调研时,郭晓敏强调,企业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拼经济、争分夺秒谋发展,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不同企业实际困难,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以更精准、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服务,坚定企业家敢投敢干的信心决心,推动企业稳运行、快发展。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盯既定目标,科学安排生产,积极拓展市场,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新项目快落地、快实施、快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海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作出更大贡献;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区领导姜勇、宋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