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海门启动小微企业职业健康帮扶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5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卫健委获悉,海门小微企业职业健康帮扶工作启动,探索建立小微企业职业健康技术帮扶模式和援助机制,推动小微企业规范职业健康管理,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小微企业职业健康帮扶,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的具体举措,也是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务实行动,有助于帮助广大小微企业查找、发现职业健康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根据职业健康需求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意识和能力,从而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助企行动。

目前,我区小微企业数量多,占工业企业的90%以上,行业分布广,职业健康管理基础薄弱。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在职业卫生工作方面存在很多模糊认识。这次小微企业帮扶活动,将结合省、市每年开展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帮助企业识别危害因素,全面掌握工作场所环境水平,完善职业病防治规章制度,并为一些重点岗位人员提供职业健康检查等服务。同时,通过小微企业职业健康帮扶行动,全面梳理评估各类问题和不足,提升小微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整体水平,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