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高效+开放包容
区市监局“容缺办”机制便利外资登记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感谢区市监局的贴心服务,及时提供‘容缺办理’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帮助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新的营业执照。”日前,在窗口办理变更登记时,一外资企业递交的一份董事的护照翻译件是复印件,因企业急需当天拿到变更后的执照办理重要事宜,区市监局外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经请示后,启动“申请人资料不齐,核心要件具备的‘容缺办’”机制,让企业真切感受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容缺办’机制是指在主要申报材料合法、审批条件合规的前提下,如缺少部分非关键性材料,或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缺陷、瑕疵时,申请人作出在期限内补正材料的书面承诺后,可先行受理并开展相关审核、批准程序,同时一次性将补正材料要求详细告知,为外资企业开办提供便利。”区市监局信用与风险监督管理科副科长高娟介绍。

实施“容缺办”机制是区市监局便捷外资登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区市监局全面深化改革措施,持续优化外资企业市场准入环境,规范市场准入,优化注册流程,压缩办理时效,推动外资企业审批登记高效便捷。推行外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手把手指导外资企业通过“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一次性填报外资企业开办全部信息,一站式完成外资企业开办全流程。同时,区市监局积极完善窗口现场登记事项告知渠道,落实“一次性告知”,并推出“预约办理 远程帮办”等多样化办理模式,以“专网+专人+专办”的形式,主动靠前服务,“全天候”“一对一”指导申请人正确填写申请表及登记过程使用到的自备文件,通过“照前”服务,有效降低企业多次往返窗口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

据介绍,区市监局将持续释放商事制度改革效能,显著提升外资主体进入效率,为外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打造定制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打造便利化、高效率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