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企业发展
“万事好通·马上办”平台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该局与区人社局建立企业招聘信息联合发布机制,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搜索“万事好通·马上办”,然后点击进入首页的“用工需求”,即可查看我区最新企业招聘信息。

“万事好通·马上办”一站式企业发展数字化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我区“营商环境提升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区企业发展服务的枢纽平台。平台功能包括企业服务总入口(外部服务门户、内部服务门户、专属用户空间)、政策管家(政策信息服务系统)、活动助手(活动服务系统)、申报直达(申报中心、业务征集申报系统)、人才优享、资源集市和诉求中心等,对企业支持电脑端和移动端,对政府工作人员支持电脑端访问和使用。目前,各板块一直在更新升级,持续不断推出便民惠企的功能。“现在找工作又多了一个信息渠道,‘用工需求’栏目每周五会推送最近一周企业招聘信息,这既能有效解决市民就业,也能缓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很方便、很实用。”区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中心主任曹宇新打开“万事好通·马上办”微信小程序,一边操作一边向记者介绍道,“微信小程序中还提供惠企政策查询、企业诉求反馈、融资需求申请、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等功能,对企业来说非常方便。”

目前,平台已汇集各类涉企政策887篇,其中区级惠企政策92篇。平台还支持多部门涉企业务线下转线上受理,累计注册用户突破7000个,浏览量60万余次,平台运行成效初显。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三楼设立企业发展服务专窗,积极做好平台宣传工作并在企业开办、企业经营事项变更以及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目前,专窗每月为各类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近500人次的服务。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宏表示:“‘万事好通·马上办’一站式企业发展数字化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即将印发。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促进平台规范化、高效化运行,协调业务主管部门,精细化梳理本部门涉企申报业务,按照‘应上尽上’原则,能不让企业跑腿的业务坚决要搬到平台上运行,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不断优化和提升我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