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 ]

  5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南通市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动员大会等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具体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葛志娟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晓东、市政协副主席郁斌出席。副市长陈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农村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改善农村民生,全市“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我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葛志娟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战略部署,既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求,也符合海门“三农”发展的目标定位。全市上下要科学领会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意图、目标定位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持融合发展,重塑新型城乡关系;加快结构转型,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拓宽增收渠道,提升富民强村水平;突出生态治理,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创新治理,塑造和谐文明乡风。要发扬党管农村的优良传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协调,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临江新区、正余镇分别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