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消防工作推进暨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7-21 字体:[ ]

  7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消防工作推进暨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上半年火灾形势,部署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及打击电动自行车盗销犯罪三个专项治理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文瑞参加会议。

  面对持续高温,我市将以隐患查改为核心,全面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针对暑期特点,加强对儿童游乐场所、各类休闲娱乐场所和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消防设施联网监测系统应用,确保年底前火灾高危单位和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全部接入,提高动态监管水平。

  下阶段,我市还将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实行“一建一清一长效”:建设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系统,重点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问题,建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及打击电动自行车盗销犯罪专项治理将同步展开。

  胡文瑞说,此次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联动、严格督导检查,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