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
来源: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14 字体:[ ]

  3月13日,我市召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深化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葛志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市长陈敢主持会议。

  去年,我市作为南通惟一的县级市,被农业部、中央农办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全市上下迅速展开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具体分工。全市239个村居全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并开始成员身份确认,228个村居已经开展清产核资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预计8月底基本完成各项任务。

  葛志娟表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吃透文件精神,保证公平公正,耐心细致地开展相关工作。统一思想,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精力推动试点工作。精准发力,在关键环节上谋突破,按照时间节点和规范程序,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强化领导,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以系统化思维开展工作。

  会上,各区镇汇报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农办进行工作点评。各区镇递交了2018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