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03 字体:[ ]

  4月2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陈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对今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进行分解部署。今年是南通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的关键之年,我市以创建为抓手,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进一步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生产经营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我市将以问题为导向,迅速补齐食品安全短板,加强食品小作坊和摊贩管理,深化农村集体聚餐、旅游景区、养(托)老机构和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实施大众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组织实施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计划,形成食品检测信息大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诚信管理制度。

  陈敢要求,要把握发展大局,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要紧扣工作主线,打好食品安全创建“攻坚战”,创建工作要沉下去,创建品牌要叫得响,创建成果要惠群众,创建督导要抓得严。要狠抓重点任务,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水平,要严责任、抓源头、管过程、严整治、强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