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残疾人证动态管理暨审核清理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来源: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8月28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残疾人证动态管理暨审核清理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陈敢参加会议。

  目前,全市共有持证残疾人2.5万多人,其中,重度残疾人1.1万多人。今年残疾人证审核清理对象为全市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市镇两级将实施联动年审,主要审查三方面:残疾人证信息和残疾人身份证、户口簿、照片是否一致;残疾人证信息和登记在省残疾人基础信息管理系统中的信息是否一致;残疾人证信息和残疾人当前的残疾类别、残情状况是否一致。

  陈敢说,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全力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人员组织、安全保障、矛盾化解“五个到位”;严明纪律,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氛围,做到严守纪律、严格监督、公开透明、严肃追责,保质保量完成审核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