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扫黄打非”“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会
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

10月23日,我市召开“扫黄打非”“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扫黄打非”和“全民阅读”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如何开展好这两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静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坚决执行中央、省、南通市“扫黄打非”行动部署,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为全市文化安全筑牢防线。在全民阅读方面,我市以持续打造“书香海门”品牌为统揽,积极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和书香海门建设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通过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运作,加快构建新时代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今年4月,我市获评江苏省书香城市。

毛炜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和“全民阅读”工作的行动自觉,一方面,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紧抓不放。另一方面,做好“全民阅读”工作影响深远,必须落到实处。要突出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全民阅读”和“扫黄打非”工作,在“扫黄打非”工作中要做到突出首要任务、突出案件查处和源头治理、突出市场监管、突出“扫黄打非”进基层;在“全民阅读”工作中要做到优化组织管理、优化阅读供给、优化相关设施。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调、理顺工作关系,确保我市“全民阅读”和“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公安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悦来镇、总工会、广电台、海门港新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