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2-10 字体:[ ]

  2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南通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在会上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玉琴参加活动,副市长江永军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我市坚持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各行业、各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郭晓敏就做好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监管缺位、安全生产保障不足这“三个问题”,切实认清安全监管当前形势。二是精准聚焦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基层基础建设这“三项工作”,全力攻坚监管领域重点难点。三是建立健全各负其责的工作落实、动真碰硬的责任追究、激励约束的督查考核这“三种机制”,扎实推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

  就近期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郭晓敏强调:要严格责任保安全,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突出重点保安全,加大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应急保安全,要强化各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装备、物资、队伍等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市安监局局长周虎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各区镇、单位相关负责人向郭晓敏递交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