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6:2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文件精神,加强组织推进,促进政民互动,积极提升内容保障质量和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程序                       

1.建强工作体系。我局明确分管领导、信息维护人员、信件答复人员,并细化了相关同志的职责和任务。

2.加强审核把关。积极贯彻落实三级审核制度,确保上网发布的每一篇内容在发布前经过三级审核。每周及时报送信息审查情况,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

3.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巩固了职责明晰、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二)落实工作要求,提升保障质量

1.栏目保障到位。2022年以来,根据区政府工作要求及我局工作实际,我局在信息公开目录下的规划计划、招录信息、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政府采购、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等栏目中,及时更新,保障到位。对暂无更新内容的栏目及时发布说明,确保始终依法依规开展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2022年度,我局在政府网站上共计发布部门动态、政策文件、公告公示、政府采购等内容216篇,其中部门动态更新153篇。

2.更新到位。我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2022年,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信息公开指南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以更好地指导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推动网站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开展。

3.依申请公开落实到位。我局已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流程、答复形式和答复时限。2022年度实际工作中,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三)及时回应关切,促进政民互动

1.群众来信及时答复。2022年,我局共计收到政府信箱群众来信2件,均已及时答复完毕。

2.服务事项信息完整。区政府网站“个人服务”栏目中,完善了退役军人相关事项名称、法律法规依据、受理条件、办理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期限、承诺期限、联系电话、常见问题解答及监督电话;明确了需提交办理材料的名称、依据、格式、份数、签名签章等要求;提供了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具体服务内容准确完整,方便全区退役军人办事。

2022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件。未增加新的信息公开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保障内容有待充实。我局重点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在健全和落实信息公开制度上下功夫。一如既往落实好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做好对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并抓好落实,应当公开的内容全部及时公开。二是在充实和丰富网站保障内容上下功夫。除做好部门动态、规划计划、招录信息、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重大项目、政府采购、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政策解读等常规内容保障外,向退役军人群体提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安置接收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动态等内容。报送信息做到标题明确、内容精炼、数据精准,确保信息的可读性、可信性。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交流在下功夫。通过出去学和相互学等多种方式,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网站内容保障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添砖加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