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文旅民生项目按序时有力推进
来源: 海门区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5 累计次数: 字体:[ ]

1.市文化中心建设推进顺利。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局进一步完善即事即办日协调、周双例会、旬督查、月通报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保持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发扬“殚精竭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日夜奋斗”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市文化中心项目进程。图书馆项目已于5月下旬结构封顶,现正在外墙砌筑。剧院项目已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南区已完成80%地下室结构工程,北区已完成50%底板砼浇筑。

2.基层文化礼堂、百姓舞台全面展开。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动文化繁荣,我局制定全市文化礼堂和百姓舞台建设全年推进计划,今年创建完成文化礼堂12个、百姓舞台23个。各区镇根据创建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基本完成文化礼堂、百姓舞台项目建设的规划设计、工程预算等前期准备工作,任务完成量已超过总量的50%。其中悦来镇的普新村预计投资220万元打造一个标杆型的文化礼堂和百姓舞台,已于6月6日开工建设。

3.文化“四送”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按照资源、活动、人才保障向基层倾斜和城乡联动一体共享的要求,有序推进文化“四送”活动。按照文化“四送”年度计划,今年完成送戏下乡 300场,送书4万册,送展览30场,送培训2000人次。上半年已完成线上线下送展览120次、送培训8090人次,“两送”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由于疫情影响,送戏32场,送书5994册,完成量相对滞后,现已快速重启,着力推进。

4.旅游厕所完成全年任务。根据国家文旅部“旅游厕所革命”总体要求,结合我市民生实事工程中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今年我局重点推进10座A级旅游厕所的新建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共建设旅游厕所16座(新建设11座、改建5座)。省文旅厅委托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了厕所等级评定,16座厕所都达到A级及以上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