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 海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6:04 累计次数: 字体:[ ]

1.公共文化服务特色鲜明。公共文化服务“三高三倾斜”海门模式全省推广,即覆盖率、活动率、参与率高,资源、资金、人才向基层倾斜,基本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均衡,城乡一体。以全省综合评估第四名的成绩建成江苏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

2.公共文化设施高质高效。一是一流区级设施。全国唯一、副处单位的国家三级馆江海博物馆高位运行,并与文化馆、美术馆融合共享。1.9万平方米的图书馆新馆如期试运行。近5万平方米的剧院项目包括大剧院、小剧场、影院、山歌艺术剧院院址等功能在2022年前后试演。二是全覆盖的基层设施。面积均超10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站有效运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7+6+N”功能的建成率100%,列全省第一位。在南通市率先实施基层文化礼堂、百姓舞台建设,至今年底可建成120家。三是在南通市率先实现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和图书馆总分馆体系。

3.公共文化供给优质均衡。一是实施天天有文化活动工程。包括江海之春、激情江海风、海门之夏、江海大舞台等季度性系列活动。二是实施文化“四送”工程。每年送戏、送书、送展览、送培训分别在300场、4万册、50场、20000人次以上。三是实施“文化养老”工程。每年举办一届城乡联动的才艺展示系列活动。四是实施品牌活动工程。主要“江海之门·精彩海门”文化系列活动、“江风海韵·魅力海门”展览系列活动、“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旅游系列活动。每年实施活动项目20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