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 ]

1月11日上午,悦来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松波参加会议并作讲话,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和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黄松波结合悦来镇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毫不放松严格把控各个环节,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一是压实四方责任

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单位、个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社会系统安全工程,必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一盘棋”,确保对疫情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预警、第一时间应急处置,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落细人员排查

要紧密结合《全区冬春季人员流动情况排查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仔细排查拟来海返海人员和已来海返海人员。涉及重点地区返海的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对拟返海人员做好宣传,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

三是落实人员管控

防疫一线的同志要以破釜沉舟舍我其谁的决心,坚决精准落实管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有披荆斩棘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服工作中的一切困难,圆满完成防疫的各项要求。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

各村居和相关单位要迅速下沉,引导群众主动报备、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聚会,合理安排节日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机关干部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守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

五是完善应急预案

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强化保障、完善细节。所有村居和相关单位必须检查自身人员和物资配备情况,确保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等应急反应快速有效。

会上,李振江副书记部署了冬春季村、社区人员流动排查工作。戴金妹副镇长传达南通市、海门区会议精神,并布置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各村居书记递交冬春季村、社区人员流动排查工作责任状。

会后,黄松波一行专程赴悦来镇备用隔离点改造现场,督促尽快完成建设,符合使用要求,切实发挥作用。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