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微光聚“海” 携手战“疫”
——我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用真情传递大爱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村居社区、大街小巷,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时不时映入百姓眼帘,他们是来自各个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考验面前,这些志愿者主动作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区织牢防疫保护网。他们的举动抚慰了百姓的心灵,如一道道微光,聚集在海门,温暖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疫”不容辞 党员先锋践行初心使命

这几天,区义工联合会会长、预备党员张善辉一直坚守在高速公路交通要道卡口,他和交通、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身穿厚重防护服,每天轮班值守。问他累不累,他说:“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这是我们义工联合会的使命和初衷,在这个关键时刻,为了全区人民的安全,累一点也值得!”他是我区众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志愿者的缩影。

4月12日晚9点25分,区知识青年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王茂勋在知青抗疫志愿者群发布消息:“希望大家今晚参加海兴路社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请接到信息后速去海兴新村党建文化广场报到,收到请回复!”瞬间,一连串的“收到”在群内刷屏……20分钟后,50多名知青已经到达指定点开始了工作。自3月中旬以来,知青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自己所在的社区、区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夸奖。

情暖“疫”线 坚定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成立才两年多的海门手牵手志愿服务工作站集结了90多名志愿者,尽管他们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但是他们从不喊苦叫累,全身心、全天候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参与卡口值守,详实登记外来返海人员信息,到住宅楼及沿街店铺张贴防疫通知书,将各项防疫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店铺。志愿者们将防疫举措扎实落实到位,极大减轻了社区防控压力。“做这些什么也不图,就希望自己的付出能换来大家的平安。”手牵手志愿服务工作站站长朱新平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每一名志愿者的心声。

“请问你们家现在实际居住人口有多少,近期有没有离开过海门?”在富江一品社区,海门互惠堂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的20多名“彩虹团”阿姨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助力防疫。她们耐心细致地登记每一张表,积极参与每一次应急演练,为守护周边百姓安康尽一份绵薄之力。“彩虹团”成员黄卫香的女儿秦琳琳是一名网格员,每天忙碌在防疫第一线,看着工作繁忙的女儿,黄卫香主动戴上志愿者袖章,穿上志愿者马甲,加入防疫队伍,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担当与奉献。

张建伟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及时转变角色,义无反顾地奔向社区,他们化身“微网格员”,发挥“铁脚板”作用,挨家挨户进行人员信息登记、风险地区行程排查,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时刻牢记“防疫三件套”和“防护六还要”,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支生力军。

投身“疫”线 各展所长满足群众需求

海门智慧父母亲子教育成长中心发挥自身专业与平台优势,积极绘制手抄报,录制暖心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视频中的“华夏儿女心相连,同舟共济克时艰”等话语激励人心。考虑到疫情防控中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智慧父母”联合红色先锋心育工作站的伙伴们一起为解放西路社区的网格员和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减压放松体验课,教授一些解压小妙招,使他们以更好的心态投身抗疫。

这几天,区老龄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发挥自身特长,成了社区的“暖心人”。尽管他们都已经七八十岁,但他们乐于担当,用爱心传递温暖,协助社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鼓舞士气,区老龄协会还组织会员举行“云端合唱”和书画摄影抗疫作品“云展示”,增强全区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多才多艺的文艺骨干们用越剧、海门山歌等形式,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并录制视频,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我区各个社会组织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着光和热。他们用行动竖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一个个温暖的瞬间,充满着爱的力量,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定了全区人民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信心和勇气。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