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海门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4.4万余剂次
区疾控中心:及时接种提升防护力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体:[ ]

近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区疾控中心提醒,符合条件的人群应及时接种加强针。

当前正值冬季,低温环境使新冠病毒在空气中停留时间延长,目前的防护重点还是“疫苗+个人防护”为主。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可有效降低感染以及传播风险。区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吴旭东说:“两剂次的灭活疫苗接种后,抗体在高水平维持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下降。通过接种加强针,能够使抗体水平达到另一个新的高度,起到更好的防护作用。”

据悉,已经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进行加强针接种。截至前日,海门已接种加强针4.4万剂次。符合条件的市民带好相关证件,前往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即可接种,无需预约。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