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
出租车(网约车)司机须3天1次核酸检测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6 字体:[ ]

海门区交通运输局日前出台《出租车网约车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对出租车网约车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指导和监管,明确要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3天1次核酸检测,牢牢堵住交通运输行业防疫风险点。

截至3月23日,海门全区所有出租车司机及出租公司从业人员,以及海门境内所有在本地办理道路运输证且在营的网约车驾驶员均已完成《办法》出台后的首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办法》出台后,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约谈了金天出租、师山出租两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要求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办法》对驾驶员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监管,强化内部监督检查,督促各驾驶员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强调了出租车驾驶员在运营中必须规范佩戴口罩,认真查验乘客“二码”,严格落实3天1次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区交通运输局还通过综合交通智慧与监管平台的视频监控系统,每天随机抽查20辆出租车的运营及防疫工作执行情况,对运营不规范或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及时提醒整改。

网约车方面,区交通运输局通过海门网约车管理微信群,统一管理在海门办理道路运输证的网约车,及时宣传告知海门本地的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办法和各项防疫措施,要求网约车驾驶员严格落实3天1次核酸检测。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各网约车驾驶员运营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以“制度化+智慧化”规范管理出租车行业防疫工作,以“云管理+网络化”保障网约车群体防疫措施执行全覆盖。区交通运输局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南通市网约车平台公司管理人员的联系,要求其全面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严禁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网约车驾驶员出车营运,直至其整改完毕。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出租车网约车疫情防控管理,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成立了两个专职检查小组,在火车站、汽车站、行政中心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出租车网约车防疫情况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全面抓紧抓实该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海门交通出行“防疫墙”。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