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吴新明来海调研走访时强调
用心纾困解难 加快富民增收 全力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率队来海,深入重点科创园区、挂钩服务企业和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走访调研。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千方百计加快富民增收,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让发展质态更优、后劲更足。区委书记郭晓敏陪同调研。

临江新区是我区重点打造的科创载体平台。来到临江新区,吴新明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产业分布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访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他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临江新区要坚持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人才科技项目招引、高新企业培育、载体平台建设、科创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努力在创新发展中跑出加速度、打好主动仗。

随后,吴新明走访了中科基因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三家挂钩服务企业。在中科基因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得知该企业加强人才招引,深入布局基因检测、细胞治疗等高新技术领域时,他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上市步伐,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在龙信建设集团,吴新明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党建文化、发展历程、经营布局等相关情况介绍后,勉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装配式建造、绿色建造、智能建造技术,积极承揽桥梁、高速、轨道交通、港口航道等高技术、高利润项目,不断提升自身品牌价值和行业影响力。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吴新明实地查看了正在交付的“CMHI-196-2”极地探险邮轮,详细了解企业年生产能力和在建船舶情况,鼓励企业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海门街道三南村的桃李春风园内,村民们正忙着为黄桃树套袋疏果。吴新明走进果园,仔细察看果树长势,与村民们深入交谈,听说基地水果供销两旺,他十分高兴。他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希望三南村按照“产业打底、旅游增收”的思路,进一步加快传统农业提档升级,以产业链延伸、价值链升级助推富民增收,不断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施俊参加相关活动。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