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

12月17日下午,悦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松波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镇长戴金妹主持,各相关条线分管领导、中层正职、全体村(居)书记参加了会议。

黄松波首先传达了南通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随着元旦和春节“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加之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疫情散发、多发态势,疫情防范压力增大。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到防控是底线,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织密织牢防控体系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周围地区时有零星疫情散发,全镇上下要始终强化防疫体系,严密织牢领导组织体系,坚决压实常态化防控“四方责任”。各部门、各村(居)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持续加强宣传引领,强化群众自我管理,有效防范输入风险。

二是压实防控各项举措

仔细摸排重点地区返海人员信息,对来自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地区低风险的返海人员,管控措施落实要细致到位。特别是境外返海人员,一定要实施全程闭环管理,落实好后续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防范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

三是扎实做好重点场所管理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好测温查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管控措施。同时,冷链等重点行业人群,必须按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的频次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从“抓早”“抓小”出发,杜绝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

根据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的工作要求,各村(居)、各部门及相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发动,根据工作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高效地完成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保障后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是进一步推动加强针接种工作

目前,疫苗接种仍然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各村(居)、各单位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及动员力度,持续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全镇百姓免疫屏障。

副镇长戴金妹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疫苗接种、“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