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尽最大努力构筑“铜墙铁壁”
——记三星镇瑞南村村干部疫情防控二三事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字体:[ ]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当下,我区各地村居干部都在尽最大努力为百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三星镇瑞南村,村干部和网格员们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他们的举动赢得了全村群众的称赞。

当好疫情防控“夜间突击手”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瑞祥大桥吗?我天天见。”这是瑞南村村干部黄英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真实写照。

黄英杰,预备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任何闪失,必须做到不分白昼全天候保障。与平日忙碌于太阳底下、群众眼中的防疫工作人员不同,黄英杰主动请缨,担任起“夜间突击手”,他的身影总隐匿于黑夜。他主动申请卡口的夜班,通宵达旦坚守疫情防控卡点;他主动担负起半夜去高速路口接货车的任务,经常往返于高速路口,遇到大货车驾驶员情绪波动,黄英杰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通过暖心服务,做到注重严格管理的同时兼顾温度。他在群众很难看得到的黑夜里默默奉献着。

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守护者”

张金瑜是瑞南村的一名后备干部,主要负责防疫重点人员的管控及排查工作。村里有位村民因是时空伴随者而成为黄码人员,按照防控要求,该村民及时到村里进行登记并落实了相关防控措施。为了方便联系,当时张金瑜与这位村民互加了微信。

4月25日下午,这位村民突然通过微信联系张金瑜,说他90多岁的老母亲冠心病复发胸闷难忍,急需药物硝酸甘油舌下片,而他是黄码人员不方便出门,询问她该怎么办?由于情况紧急,张金瑜二话没说马上答应他代为购买,立刻赶到药店购买药品并送到他家中,使病人及时得到了救治,避免了一起因防疫隔离可能引起的意外。张金瑜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村民的热情关怀得到了病人家属和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施琪琪是瑞南村的一名专职网格员,她不仅做好网格宣传发动工作,参加村防疫卡口值班,前几天海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她还积极参与村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信息登记工作。

从上午12点开始,施琪琪不间断地对每位参与核酸检测的村民做好信息采集,一个接一个地扫码、验证、仔细核对,确保每一个人的采集信息准确无误。对于残障人士,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登记和采样工作。核酸采样结束,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施琪琪衣服全部浸湿。连续多天的工作后,施琪琪病倒了,大家劝她多休息几天。但是担心村里人手不够,在休息了两天后,她毅然赶回村里,继续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与大家一同完成了本村的全民核酸检测任务。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