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用细致服务托起生产生活基本盘——
他们,活跃在稳产保运最前线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确保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能顺畅地流通,如何帮助企业在符合防疫规定的基础上恢复产能,如何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这都离不开稳生产保运行防疫组的努力。

南通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海门区重点企业,面对本轮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挑战和风险,确保企业生产稳步推进。杨宁波作为企业EHS部经理,担任企业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组长,重点负责管控预防、检查督导、应急处置、政策宣传等综合协调工作,他深知自己肩负着全厂员工生命健康和企业正常生产的重任,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在公司防疫一线。杨宁波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公司在此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当本轮疫情开始的时候,公司积极应对,重点把控,“我作为综合协调组组长,应该第一时间冲在一线,保护好全厂员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正常运转是我的责任。”

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杨宁波细致研究、完善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从企业大门的管控、员工自身防护,到进口原物料的消杀、疫情期间货运车辆的落实等工作,每处细节、每个环节,他都仔细把控,不放过任何一处漏洞,确保了全厂2000余名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障了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生产运转。

企业是疫情防控的主体,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也为企业提供了相应的指导,帮助企业查漏补缺,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海门港新区经发局副局长顾健辉作为新区企业防控组的主要负责人,每天的微信步数都要上万,辖区内的各家企业他都走了个遍。他不厌其烦地跟企业负责人强调防疫的重要性,不断调整、完善企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明确各类防控措施及要求,通过企业家微信群积极向企业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要求。除了做好政策的宣传、防疫措施落实以外,顾健辉还积极牵头进行疫情防控演练,认真督导落实辖区内各企业的消杀、防疫报表、统计汇总、防疫宣传、物资筹备等工作。对辖区内企业的基本信息,顾健辉都能做到心中有数,指导各企业认真细致摸排员工健康情况,做到一日不漏、一人不漏,督促企业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顾健辉告诉记者:“针对规模以上企业,新区建立了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经发局工作人员双挂钩的机制,要求我们主动上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主动对接,加大服务的精准度,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企业要生产、百姓要生活,自然少不了各类物资,如何确保保供货车顺利进入海门,成了悦来镇副镇长顾幸泉最近的工作重点,而G40高速悦来出口就是他的“战场”。自3月13日起,顾幸泉被安排在G40悦来出口点位上,指挥进入海门的保供货车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顾幸泉感叹道:“高速卡口值勤最大的体会就是累、责任重大。除了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保障货车进出通畅以外,我们也会合理调配人员,做到资源最优化,同时紧盯细微处,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货车进出的效率。”G40悦来出口作为货车专用出口,每天都有近千辆货车来往于此,顾幸泉提前做好规划,安排设置临时停车场,确保进出道路畅通,也让暂时停留的司机有了休息的地方。同时,他调整信息登记和双采顺序,统筹安排各区镇驻卡口流程单填写处和派来维护现场秩序人员,确保各项流程秩序井然,衔接顺畅。现场各种设施设备的安装布置,后勤事务的协调,与相关部门、各区镇、相关企业和村居的沟通协调等工作都落在了顾幸泉的肩上,大家都称他是G40高速悦来出口的“定海神针”。顾幸泉表示,本轮疫情以来,各行各业各条线都有很多工作人员以不同的形式和身份奋战在防疫一线,自己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尽心尽力履好职,把好关。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