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村居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门各村居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联防联控等工作,坚守在村居防疫最前沿,用扎实的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筑起一道红色“防疫墙”,彰显担当。

“卡口值班很辛苦,你们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说,我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昨日,记者见到邱晓玉的时候,刚卸下“防疫专员”专属防护服的她,又马不停蹄奔赴G328国道出入口,承担起了此处防疫专班的“物资管家”。如今,每天从村部前往G328卡口,几公里的村道成了她往返最多的路。作为海门港新区大东村党总支书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邱晓玉第一时间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常住人员、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信息,做好动态监测管理,确保每项工作落细落实。同时,她带头承担起入村管控点查码、测温、车辆登记等工作。“作为村居一线干部,从2019年武汉疫情开始,我们一直坚守到今天,我们有信心也有信念,取得最后胜利。”邱晓玉说。

这种激情和担当,在三厂街道孝威村也热潮涌动。村里企业多、车辆多、工厂员工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难度大。连日来,在安排调配抗疫物资、组织人员核酸检测、为特需人员出具证明、接送企业配送车辆等各个环节,时常能看到孝威村党总支书记施翠华忙碌的身影。辖区内的德佳物流、京海禽业等企业的配送货车大部分是半夜到达高速口,作为村带头人,她把自己安排在晚上值班。她说:“大家都在努力,基层干部是主力军,我的职责就是保护孝威村群众和企业的安全,把他们安全接回家我才放心。”

疫情发生以来, 海门村居一线的党员干部,穿梭在各个村居,充当流动“宣传员”,宣传封控管理措施,用专业的解答安抚居民情绪,指导群众注册核酸采样码,用贴心的志愿服务为居民送去温暖。滨江街道大兴村党总支书记黄奕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在平时做好政策宣传、重点人群管控、卡口的管理之外,还要做好企业服务,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胜利。”

在后勤需求倍增的时候, 村居一线的党员干部又承担起“采购员”“后勤保障员”的角色,助力一线。他们迅速清点库存物资,查漏补缺。立式测温枪、消毒液、防护手套、N95口罩……防疫物资种类多、数量大,他们起早贪黑按点位合理分配,及时送到防疫一线,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作为大石村党总支书记,我有责任、有义务带领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守好防疫‘三道门’,筑起防火线,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三星镇大石村党总支书记薛春说。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村居一线党员干部的身影。海门村居一线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下阶段,我将继续做好辖区内重点地区返海人员摸排,第一时间安排好市外回村人员的闭环管控、健康监测,并建立、完善一人一档机制。同时,宣传和落实新冠疫苗的接种,确保村民应接尽接。战‘疫’有我、不负使命,我将和其他村居一线的党员干部一起筑牢安全防线,护卫一方平安。”临江新区为民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高健说。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