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我区本月启动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儿童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幼儿园、小学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疫情,易造成局部传播流行,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记者昨日从区疾控中心获悉,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海门将于本月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同样实施居民免费政策,并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对全区3至11岁适龄无禁忌儿童“应接尽接”。届时海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等原则,由学校(幼儿园)配合、组织、发动,由监护人陪同前往接种点来完成接种。

据了解,目前获准在3至11岁人群中使用的新冠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和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包括上述公司生产及其分包装企业分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海门目前使用前两个企业生产的灭活疫苗。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儿童组(3至11岁)接种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接种新冠疫苗,大人和小孩的剂量和程序一样,都是接种2剂次,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3周以上,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应与接种其它疫苗间隔14天以上,需紧急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除外。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