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海门生态环境局——
规范处置防疫医疗废物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一线的“大白”们每天值守,产生了防护服等医疗废物。“对于防护服、隔离衣等防护用品,你们需规范放入医疗废物垃圾袋,送进医废暂存点规范贮存,同时要在医废暂存点贴上警示标识。”连日来,海门生态环境局环保执法队员对医废暂存点、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情况等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与值班人员进行沟通,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及时指导。

近期,因防疫形势不断变化,海门新的隔离点、采样点不断启用,医废产生量剧增。“我负责对接区卫健委,及时沟通掌握新增或准备投用隔离点的信息。”海门生态环境局土壤与固废科负责人朱浩亮介绍。连日来,为确保新增点位投用后医废规范贮存及转移,海门生态环境局对新增点位及时开展上门检查,提供暂存点警示牌、医废周转箱等设施。

同时,为应对区镇道路突然封闭、高速禁止通行等医废转运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海门生态环境局与处置单位、应急运输单位建立紧急联络群,24小时待命;每晚进行盘点,对运力无法及时覆盖的点位进行标注,电话确认或现场核实,确保车辆运输路线涵盖急需清运的医废产生点位,最大限度减少各种突发情况对运输效率的影响。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