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区镇街道防疫办人员——
防疫战役后方阵地的坚强守护者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身处一线,却干着不亚于一线的辛苦活——24小时待命,负责各自区域的指挥调度、数据统计、问题解答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防疫战役的后方阵地。他们就是各区镇(街道)防疫办的工作者。

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行色匆匆的脚步声……自来到防疫办的第一天起,正余镇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喜琴那头传来的“声音”几乎没有断过。虽说是防疫办数据专班的负责人,且年龄比其他人稍长一些,但张喜琴从没给自己谋“特殊”,而是一直和同事们一道筛查数据、核实信息、汇总各类涉疫信息、排查涉疫重点人员,有时甚至还要揽下年轻同事手里的活,“命令”他们去休息,自己默默通宵做完。

当然,张喜琴的工作内容不止这些,她还要详细安排整个正余镇每次核酸检测点位的医生、信息登记员、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的司机;调解人员管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矛盾。细数接任工作以来的种种,张喜琴坦言:“企业的管控难度相对大一点,因为企业来往人员较多也较复杂,时常要花费比其他工作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根据上级安排,海门街道社会事业局局长施婧婧全面负责海门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管是临危受命,但她处变不惊、沉着应对,带领防疫团队牢牢坚守主城区疫情防控的“第一扇门”。

海门街道能实现指令核查“零延时”、重点人员“零失控”,各项防控工作运行顺畅,离不开施婧婧的辛苦付出。为保一方平安,施婧婧已经不知熬过多少个不眠不休之夜,有时碰到紧急情况,更要连续熬夜开展工作。“前段时间,一个企业内有一名员工核酸检测异常,当天晚上,我第一时间到达了企业,随后和同事一起将所有员工转运,直到第三天早上六点,转运工作才全部结束。连续工作的40多个小时里,我和同事们都没有休息过。”施婧婧说。面对防疫工作尚能隐忍、坚强,一谈到家庭,施婧婧却红了眼眶:“确实感觉亏欠他们许多,好在父母很支持我的工作,孩子在家也很懂事,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

在各区镇(街道)防疫办,还有许多个“她”将责任和使命牢记心间,用最温暖、最坚强的“她”力量,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三厂工业园区防疫办负责人周江红说:“把所有有风险人员管控好是我的职责,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换来家园的平安。”余东镇防疫办工作人员曹怡帆说:“接下来,我将继续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很多政策一直在更新,要求我每天都要加强学习,及时查漏补缺。”海永镇防疫办工作人员黄晓薇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我将一如既往做好数据排查工作,将海永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与大家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与此同时,也有许多甘当“幕后英雄”的“他”,以己为“盾”,坚守在岗,默默付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追踪员沈剑峰说:“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我将继续不负使命,在疫情攻坚有我行动中,展现风采与担当,争做‘铁臂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海永镇防疫办文卫助理俞彬彬说:“每个人都很不容易,我们现在能做的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相信我们最终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