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海门的医务工作者、民营企业家等,哪里有需要就支援到哪里——
守望相助 同心战“疫”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年年初,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海门的医务工作者、民营企业家等,闻“疫”而动,哪里有需要就支援到哪里。

常州突发疫情后,曾支援南京的区人民医院护士胡霞再次请缨,背起行囊,支援常州。3月18日到达常州,胡霞被分配到常州钟楼区西林街道。当时,钟楼区属于高风险地区,需要胡霞为封控小区居民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在支援的那段时间内,胡霞每天凌晨3点就要前往西林街道,拿好防疫物资,与志愿者一起上门检测。为了节约时间,确保当天的核酸标本能在下午3点之前交于实验室检测,她常常顾不上吃午饭,直至当天采样工作结束。“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相对艰苦点,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都是为了居民健康安全,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胡霞说。

当时,与胡霞一起去支援常州的还有9人,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茅静也是其中一名。在常州需要支援的时候,她想也没想,义无反顾地踏上常州的抗疫征程。支援期间,常州时常大风大雨,因疫情,雨具很稀缺,为了不把防护服弄湿,茅静与小伙伴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我们只能用黄色的垃圾袋套在身上。我们要注意防滑,口罩、面屏不能被雨水打湿,然后,套着黄色垃圾袋,每幢楼一层层地跑,就这样把上门采样的工作给完成了。”茅静说。据了解,胡霞与茅静从常州支援回来,在隔离了7天后,又马不停蹄地去往其他城市支援,直至现在都还在抗疫一线。

施培娟是区第六人民医院护士,预备党员。疫情当前,她恪尽职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去年8月,援扬令下,她挺身而出,紧急奔赴。到了扬州,施培娟被分配到当时的重灾区邗江区开展工作。当时,施培娟与9名队友需要完成8000多人的采样。在临时搭建的采样点上,他们从傍晚6点起,坚守岗位,时间紧任务重,到了第二日凌晨,采样工作还在继续,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他们又困又累,但看到与疫情做斗争的扬州市民们,他们又咬咬牙坚持下去了。“天气炎热,防护服都是四五个小时才换一次,等到换下防护服的时候,我们全身都已经湿透了。因为长时间戴着口罩,我们的脸上都是深深的勒痕。”施培娟说。

今年3月11日,连云港核酸检测需要支援,四甲镇中心卫生院检验科的姚爱香知道后,把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好,当天夜里便坐上了赶往连云港赣榆区的大巴车。到达连云港的第二天,她就马不停蹄地展开了核酸检测工作。由于标本体量大,她往往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十多个小时。“当时赣榆区疫情还是有点严重的,标本一下子比自己在医院的时候要多很多,一般是2万到3万管,多的时候要6万管左右。说实话,第一次做那么多标本,一下子还不太适应。但是队员之间通力合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把那些标本全部给检测完了。”姚爱香说。

疫情期间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支援,同样,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也尤为重要。“我们联盟在3天之内发了100万枚鸡蛋,支援闵行区的马桥镇。”南通强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小强说。上海疫情爆发之后,上海一度急缺蔬菜,作为南通蔬菜产业联盟盟主单位的南通强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陆小强组织南通蔬菜联盟的成员单位,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克服多种不利因素,持续为上海市闵行区的马桥镇、吴泾镇,宝山区的顾村镇等地筹集蔬菜超100吨。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