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防疫一线彰显区统计局巾帼力量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在沿江公路(临江启东界)交通防疫服务点,有一群妇女坚守卡点,用着纤细的双臂,守护着海门的东南大门。她们来自于区统计局。

来到沿江公路交通防疫服务点,远远地便看见几道蓝色的背影,她们正对每一个从沿江公路返海人员进行排查。据介绍,目前在此卡点服务的是区统计局第二批次防疫排查队员,由6位女同志和2位男同志组成。而前不久下“疫”线的第一批次防疫排查队员中,8名工作人员,7名是女同志。根据部署,区统计局防疫排查队执行的是24小时四班倒制度。副局长茅明霞介绍,该局从3月29日抽调人员上卡口值勤到第一批队员值勤结束,第一批队伍的7名女同志坚守了10个班次,60个小时。这群女同志年龄都在30岁上下,很多是学龄前儿童的妈妈,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时候,她们都义无反顾地来到了防疫前线,以守护“大家”来护卫“小家”。

据介绍,区统计局办公室办事员吕玉婷,是第一批防疫排查小队的一名同志,个子不是很高的她常常需要板凳才能查看到卡车司机们的信息,在大大的卡车旁,小小的她依旧很有力量。当被问及这些天来的感受时,吕玉婷告诉记者:“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位司机大哥,他每天都会从我们这个卡口经过,每次经过的时候会非常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有时候还要塞给我们糖果、面包等小礼物,我们都婉拒了。这些来自陌生人的关心,让我们觉得非常温暖,瞬间就感觉又有动力。”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