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郭晓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严防死守“海门阵地” 全力支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4月9日晚,在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书记郭晓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郭晓敏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严防死守“海门阵地”,全力以赴支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政协主席黄卫锋,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出席会议。

郭晓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细落实,把“以快制快、以快制变”的措施落细落实,把“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作风落细落实,尽锐出战、一鼓作气,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复,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晓敏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一盘棋”思想,在坚决守牢守好海门疫情防控阵地的同时,全力支持南通、江苏和上海抗疫,为全局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海门贡献。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加强交通卡口、货车司机、农副产品基地等关键节点、重点对象、重要领域的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由外部输入的传播链。要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继续加强小区(村居)、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管控和人员排查管控,全力推行“场所二维码”的使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的战略储备,备足方舱医院、健康驿站和隔离场所,迅速充实核酸检测专业人员队伍,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全力支援服务上海抗疫,进一步提高上海转送我区的核酸检测效率,关爱援沪医护人员家庭,切实解决驰援人员的后顾之忧。要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将党员“入格进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工志愿者等各类力量都吸纳进来,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郭晓敏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紧扣“双过半”的必成目标,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确保优势指标多作贡献,短板指标快速反弹,落后任务赶超进度。要全力推进项目引建,积极筹备经贸投资洽谈会等系列招商活动,通过“云拜访”“云对接”等办法加强项目跟进,全力突破一批重特大项目、外资项目、总部经济项目和科创项目。要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为海门守住基本盘、做强主引擎。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挂牌督办一批区级重大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沈旭东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他强调,要强化货车司机、重点地区来海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扫街行动”,第一时间把风险人群筛查出来、管控起来。要强化交通卡口、水路、进口货物、快递邮件的管理,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隔离点、居家隔离、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企业、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管控,从细从严落实“四方责任”。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全员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发现预警、封控管控等能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从容应对。要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以坚强的意志、坚毅的品格,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走样、不变形、不打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镇设分会场。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