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需“应接尽接”
“针数”不同,保护效果相差20倍以上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3 字体:[ ]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十分重要,不打疫苗和打两针、三针疫苗,保护作用有什么区别?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截至6月1日,海门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率为83.12%,两剂次接种率为77.76%。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黄诚告诉记者:“未接种疫苗和接种两剂次、接种三剂次之间的保护作用差别非常明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抗体水平变化情况;二是涉及发病率、重症率、病死率的差别。”

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未接种疫苗和仅接种一剂次灭活疫苗者重症的发生率是接种两剂次、接种三剂次疫苗者重症发生率的20倍以上。“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于预防重症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因此,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要尽快补种。”黄诚说。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