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坚守在集中隔离点的平凡“战士”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 ]

隔离点是阻断疫情蔓延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这里,24小时驻守着一群“钢铁战士”,他们不分昼夜、不讲条件,他们履职尽责、任劳任怨。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他们的努力和坚守,凝聚了战“疫”磅礴的能量。

“十四天的隔离就要结束了,感谢这些天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愿最可爱的你们健康、快乐……”这是在三厂街道金盛隔离点办公室玻璃橱窗里的一封手写感谢信的内容,是一名隔离人员的肺腑之言。这封信,一直温暖着这个点位上的工作人员。临江城监中队常务副队长李新平是这个隔离点的点位长。从2020年4月进入点位,李新平已经在此坚守了两年零一个多月,服务了一批又一批隔离人员。

“尽量满足隔离人员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服务。每当听到他们说‘你们辛苦了’,我心里就踏实,就是最大的安慰。”李新平表示。今年初,有一个患有轻度抑郁症的隔离人员住了进来,狭小的空间令他感到压抑和不适,他找到李新平,表示希望能做志愿者,帮忙干点活。该如何是好呢?李新平思索,如何才能帮到他。“我们采取了一个办法,就是上午、下午各安排人员和他打半小时电话,聊聊家常,开导开导他。”李新平说。就这样,持续了一周,解除隔离的时候,这位隔离人员万分感谢,表示:“真的谢谢你们,不然我这个病又要犯了。”

4月1日,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佘君丽临危受命,担任謇公湖酒店隔离点点位长。“有些紧张,也有些担心自己是否能够胜任。但这些都是一瞬间的,任务非常紧急,来不及想那么多。”佘君丽说,简单收拾了下,两个小时后她来到了点位上,迅速转换角色,投入到点位长的工作中。当天晚上,扬州支援上海医疗队陆续入住酒店。面对160人的医疗队伍,暂时能进入隔离区的工作人员只有6名,要负责医疗队员一日三餐配送、医废垃圾清理、整栋酒店规范消杀、隔离人员核酸采样、隔离区域的院感防控。“每一样工作都无比重要,一旦有一个环节出现纰漏,我们的工作就可能失去意义。”佘君丽说。工作任务如此繁重,人手配备不足,为了理清工作的各个环节,佘君丽每天都在现场指挥、协调。4月1日到3日,她几乎每晚只睡一个小时。

隔离点工作步入正轨。从此,无论是医疗队凌晨出任务,还是深夜返回酒店,工作队24小时待命,在现有条件下尽可能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佘君丽说:“每天出发之前,我们的工作人员都须对车辆内部和外部进行消杀,同样的动作,要在车辆回到酒店之后再做一次。无论多早多晚,保证医疗队员回来第一时间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作为一名陕西勉县来海门挂职交流的干部,佘君丽尽心尽力,为筑牢海门疫情防控网作出了贡献。

2021年7月下旬,海迅公司集结了12名专职驾驶员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负责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转运任务。周伟伟是第一个报名加入的驾驶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时刻谨记“若有战,召必回”的退役誓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能及时完成转运接送任务,周伟伟很多时候都吃不上一顿热乎的饭菜。每天超负荷的工作量,让他看起来显得有些憔悴,可每次接到任务时,他又能量满满地冲在众人前面。“一直住在隔离酒店里,24小时待命,忙的时候,从早上出去,到第二天才能回来。”周伟伟笑笑说。截至目前,周伟伟已经连续保障医学隔离人员转运任务260多天,共计出车600余车次,累计行驶里程超4万公里。

悦来镇尚唐宾馆隔离点点位长施琦是个“90后”,从2020年6月18日至今,施琦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记得最晚的一次是凌晨三点,我们在等一批隔离人员,等了一个通宵。可能是司机路线不熟悉,最后人送来时天已经亮了。医生陪着我们一起等了一个晚上,人到后及时做了采样,让我非常感动。”施琦说。对于常人而言,隔离点工作是一份“苦差事”,但这个“90后”没有叫苦,更没有退缩。他放弃了休息和假期,放弃了逢年过节和家人的团聚,在隔离点上忘我奉献,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一个新时代海门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这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我会坚持下去。”施琦表示。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