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村居吹哨 支部报到 党员行动
海门港新区四百党员坚守防控“疫”线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6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海门港新区深化“村居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活动,组织4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下沉到抗疫一线,日夜坚守,当好区域化疫情防控宣传员,及时传递最新防疫政策;做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拉网式排查登记防疫信息;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不断提升防疫应急处置战斗能力。“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成了海门港新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郑重承诺。

海门港新区人口基数大,排摸工作量大,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连日来,新区组织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一支支志愿服务队,持续奔走在抗疫一线,地毯式地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摸工作。在企业门岗、门庭小院、公路卡口、医院学校等地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做好基础信息登记和外来人员排摸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同步签订辖区企业和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

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充分压实核酸检测全流程工作职责,海门港新区迅速筹备、细化程序、责任到人,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纳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清单,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经过点调演练,各点位能够迅速设置分隔引导线,划分引导区、登记采样区、等候区、缓冲区、清洁区、应急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人员单向流动。三门闸居委会老党员江宝根,年已七旬,主动请缨,在核酸检测演练中,他积极参与小区封控、人员疏导、患者转运演练等。通过以练促进、以练促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升。

持续做好村居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是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海门港新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用好用活各类宣传阵地和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传达疫情防控暖心知识。“戴口罩,福星高照,不串门,福气临门”,“全家戴口罩,胜过一堆药”等防疫宣传口号,用最质朴的农家话,让老百姓明白自己是疫情防控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各村居干部持续用好手持大喇叭在田间地头宣传防疫政策,用足铁脚板到农户家中发放防疫手册,借助网格微信群分享防疫知识,持续织密防护网,让群众及时掌握防疫工作的最新动态,增强群众防护意识,让群众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全民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