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携手抗疫 共促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下发《南通市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携手抗疫、共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积极发动全区五级人大代表在战“疫”一线主动亮身份、当表率、作贡献,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记者了解到,前期,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区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下阶段将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具体包括:当好一名志愿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敲门行动”、流调信息收集、物资配送等防控工作。帮扶一个选民。实施专项扶贫帮困慰问活动,对疫情期间因企业停工停产、生产经营困难等造成家庭特殊困难的选民,主动上门慰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融入一个网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主动融入、线上线下参与等方式在网格中履职,当好基层治理“宣传员”“调查员”“监督员”“服务员”“示范员”。开展一次督查。积极参加区镇(街)两级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围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点管理、核酸检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加强监督。参加一次评议。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相关要求,更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所在选区对7个综合评议部门开展不少于2个半天、联系不少于10名选民的评议调研。引荐一个项目。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先进金属新材料、智能装备等优势产业,加大与意向企业的网上对接、洽谈力度,促进优质项目在海落地。助推一个产业。针对餐饮、住宿、农业等产业及选区内企业在生产、运输、资金、招工等方面困难,积极出谋划策、纾难解困。创新一种联系服务方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创新把接待选民前移至疫情防控劝导点、下移到田间地头,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畅通拓宽民意反映渠道。

活动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工作机构积极联系发动全区五级人大代表,细化活动安排,指导活动开展,增强活动质效,充分展现人大及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要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积极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做好自身防控,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镇街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办实事、做好事,让选民得到更多实惠。

活动明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奋勇担当、众志成城,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激发全区人民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为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累计次数: